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连日高温老年心脑血管疾病多发 应避开早起晨练
2013-07-07 21:33:53  作者:杨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榕城连日高温,炎热的天气导致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多发。7日,市第六医院(市老年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林进告诉记者,最近因心脑血管疾病前来就诊的老年人明显增多,“水分补充不足,天热情绪暴躁,吹空调着凉等,都是引发疾病的诱因”。

  夏季里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呢?林进表示,由于夏季体内水分流失多,使血液黏度上升,血液循环受阻,容易诱发心梗、脑中风等,老年人特别是心脑血管病人,要注意补充水分、调整情绪。很多老年人喜欢早起晨练,但这段时间也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多发时间。据调查,近八成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在早晨6时至10时,因此老年人应尽量避开这段时间锻炼。高温天气里,老年人可在家中进行适当锻炼。此外,老年人还要注意按时服用预防药物,饮食要注意清淡,多吃蔬果,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好血糖。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