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家中空调突然“罢工” 专家:炎夏使用空调讲究
2013-07-06 09:41:31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夏季空调易超负荷使用

  专家:空调连续开机不宜超20小时

  炎炎夏日,老百姓离不开空调,时时刻刻都在运转着,因空调超负荷而导致的火灾并不在少数,林勉海提醒广大市民,夏季用电一定要注意负荷,开空调的时候尽量不要同时开启所有的高能耗电器。

  “夏季空调不宜连续开机20小时以上,使用一段时间后请给空调充分的‘休息时间’。”林勉海表示,因为天热,空调外机还有可能起火,这跟短时间内频繁开机又关有关,这会导致压缩机进、排气两侧压差大,冷一段时间休息后再启动,可避免因压缩机负荷增加导致的烧毁事故。另外,林勉海还建议市民空调器安装的高度、方向、位置必须有利于空气循环和散热,并注意与窗帘等可燃物保持一定的距离。空调应定时保养,防止散热器堵塞,避免火灾隐患。

  室外机不洗零件老化快

  专家:空调外机一年要清洗两次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有了空调清洗的意识,但不少人对空调清洗有着误区,只注重清洗室内机。“清洗室内机解决的是市民的健康问题,清洗室外机则解决的是空调本身的健康问题。”林勉海说,只有进行空调整体清洗,才能彻底解决空调所有问题。

  “一般来说,城市环境污染大、灰尘多,空调室外机换热器积压灰尘过多,会加速换热器的老化,缩短空调的使用寿命。”林勉海说,如果空调室外机不及时进行清洗,积聚的污垢会影响空调制冷,耗电耗能,故障率增加。为了健康考虑,专家提醒市民,空调外机一年至少清洗两次,一是在夏季使用空调前,二是在夏天使用完之后。

  (东南快报记者 卢锦花 实习生 陈菲)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