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中考成绩排位表公布 465分有望上原8所一类校
2013-07-05 23:09:38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5日,市中招办公布今年市区中考加注意录取加分后的成绩排名统计,考生可根据排位表各分数段的统计,了解自己在全市的排名,再对比之前公布的各校招生计划,估算自己被录取的概率。

  465分有望上原8所一类校

  从中考成绩排位表看,455分~494.5分这8个分数段内考生较为密集,每个区间人数都在500人以上,而第一条投档线上下依旧是考生数最为集中的区域。其中475分~479.5分这个分数段内有603人,485分~489.5分有587人。

  是不是只有上了普高第一条线的考生,才有机会被一级达标校录取?记者对照近3年一级达标校的录取线与当年普高第一条线发现,由于定向生比例不断增加,原8所一类校(一中、三中、师大附中、二中、四中、八中、福高、格致中学)中,二中、四中、福高3所学校最低录取线比当年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一般分别低10分、12分、18分。因此,第一条投档线以下15分左右的考生有希望被原8所一类校录取。对照排位表,预计465分以上的考生有望被原8所一类校录取。

  此外,福州八中近年来均在普高第一条线的一志愿完成招生,即使今年该校首次分为两个校区招生,但三江口校区已经明确必须录取普高第一条线上的考生。格致中学近年来虽然录取少量二志愿考生,但是录取分不断走高。因此,今年市区考生在第一条线上一志愿填报这2所中学,才能有较大希望被录取。

  492分以上有望被三中、附中录取

  作为福州一级达标校中的“排头兵”,一中、三中、师大附中很受家长和考生们关注。从前几年的数据来看,2009年,3所学校最低录取线401分,当年中考400分以上有2370人,401分约排在第2200名;2010年,3所学校最低录取线410分,当年中考410分以上有1988人;2011年,3所学校最低录取线424.5分,425分以上的有2370人;2012年,3所学校录取分数在491分左右。

  从往年的录取情况看,近3年3所学校最低录取线大都在2000名~2400名附近。今年三中、师大附中3所一类校普通班共面向市区招生1700人。对照此次的排位表,490分以上有2410人,495分以上有1893人。预计492分以上被三中和师大附中录取的可能性较大。

  此外,今年福州一中县(市)指标将不再转回市区,因此不会出现往年录取分最终被拉低的情况。根据一中近几年情况来看,该校录取线约在1200名左右。比对排名表,预计502分左右的考生报考福州一中,有望被录取。

  390分以上有望被二类校录取

  今年一、二级达标校在市区计划招生10584人,比对成绩排位,390分以上考生有11142人,在学科等级符合条件的情况下,390分以上的考生报考二类校录取希望较大。

  从往年录取线来看,福州十一中、十八中、华侨中学、外国语学校这4所学校的录取线相对较高,它们的一志愿择校录取线一般低于普高第一条线20分~40分,因此,443分以上被这5所学校中的较低一所录取的可能性较大。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