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中考状元花落时代中学 总分536.5数学获满分
2013-07-05 20:38:13  作者:陈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中考状元陈崇松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时代中学的陈崇松是今年福州市中考状元,他的总分是536.5分,其中语文141.5、数学150、英语147、理化98。据悉,今年福州中考仅两人总分535分以上,另一名为福州延安中学何铠,总分536分。

  文风细腻 中考作文堪称完美

  5日下午,记者见到了陈崇松,面对到访的多位记者,他并没有表现得多么激动。据陈崇松的语文老师赵老师介绍,陈崇松拥有着自己的文风,写出来的文字非常的细腻。这次中考作文描写自己的兴趣爱好之一——弹吉他,将自己独特的文风发挥的淋漓尽致,将自己内心的不断变化刻画的非常细腻,语言也极其优美,整篇文章堪称完美,绝对有55分以上的水准。而他语文能拿141.5分的好成绩也与这点密切相关。

  压力不大 考不好会自己反省

  陈崇松谈到自身学习时,表示没什么太大的压力,只有在考差了的时候会有些郁闷。据了解,陈崇松直到初二下半学期成绩才渐趋稳定,一检时只拿了508.9分,当时就有些受打击。

  记者了解到,陈崇松的父母都没有给他太多的压力,他们从来不会对陈崇松的学习成绩过分苛刻,更不会把学习成绩当成衡量陈崇松是否努力的标准,并且时常教导他题目做错了不要紧,关键是要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下次不要犯相同的错误。

  “他有比较淡定的心态,平时考坏了也不会批评他,他自己会有压力”,赵老师告诉记者,“安慰他反而是一种伤害,他自愈能力不错,一般两三天就能恢复。初三时数学满分并不多,但是都名列前茅,这次数学能拿满分应该具有偶然性”。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