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建设康复平台寻求专业人士指导
2013-07-04 16:23:00  作者: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4日从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了解到,福利院因建设拓宽康复平台的需要,寻求有相关建设经验的专业人士给予建议和指导,同时,因资金紧张,也寻求爱心个人或企业认捐“康复项目”。

  据介绍,为了 “孩子”康复需要,福利院计划拓宽康复平台,将于康复农场增设室外康复项目,建立铅球、跳远场地等,以便于孩子的“康复”发展。但对这块的建设缺乏经验,没有专业人士的建议和指导。同时,因建设资金缺乏,希望爱心个人或企业认捐“康复项目”。有意帮助福利院的的爱心人士或企业,可联系福利院社工:雁子 QQ:2272423346 电话:15806038870。

  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简介:

  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隶属福州市民政局,创建于50年代末,前身是福州市社会福利院,后更名为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是一所以收养福州市区孤残、智障、“三无”人员为主的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目前,收寄养孤残人员173人,年龄最小14岁,最大93岁,其中孤残青少年91名。残疾种类有:智障、肢残、言残、视力残疾等,多为智障,伴复种残疾。全院占地34.12亩,共有三座院民楼、一座特护楼、一座办公楼和一个康复健身场,建筑面积5971平方米,拥有240张床位。

  近年来,福利院积极探索管理新模式,从传统院舍养育型向康复型转变, 院内设有行政管理、财务、护理部、医疗室、社工站、后勤、保位科,食堂,成立了编织班、工疗班、康复器械室、电脑图书室、团体治疗室、生活自理训练室、沙盘游戏室、特教室、精细动作发展室、爱心商场和农场等康复项目和训练室。通过这些康复室,持续开展成年残疾人康复训练和日常生活中的简单劳动,恢复其身体机能,增强其生活自理能力,使我院真正发展成为一所养、治、教、康复并举的综合型社会福利院。

  (福州新闻网记者 熊志敏)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