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累计招收留学生24262人 推进高层次人才留学
2013-07-30 21:22: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从30日召开的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五届理事大会获悉,我省已累计招收128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24262人;汉语国际推广工作成效显著,建立了20所孔子学院、43个孔子课堂;积极推进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设立福建省出国留学奖学金鼓励支持高层次人才培养,公派留学工作已经成为培养我省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渠道。

  此外,闽台教育交流继续加强,打造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职业院校校长、中小学校长等“三论坛”、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福建省高校港澳台生普通话大赛、海峡两岸中学生演讲大赛等“三大赛”以及闽台学生夏令营活动、闽南文化系列活动、闽台青少年文体交流活动等“三活动”的交流品牌;不断扩大对台招生,为台商子女在闽就读提供绿色通道;设立福建省高校台湾学生专项奖学金、台湾中小学生来闽交流专项资金等。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