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西班牙舞蹈团 弗拉门戈“梦之队”首度来榕献艺
2013-07-29 21:18:00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有弗拉门戈“梦之队”之称的西班牙穆尔西亚国立舞蹈团将首度来榕一展舞艺。8月7日,该团将携扛鼎之作的弗拉门戈舞剧《卡门》在福建大剧院为榕城观众献上激情四溢的弗拉门戈舞。

  弗拉门戈是来自西班牙的灵魂,它是集舞蹈、歌唱、器乐于一体的艺术,发源于吉普赛文化。吉普赛人居无定所、天生烂漫,有着深刻的爱恨情仇,他们的舞蹈也是恬静与奔放并存——男子舞步强劲有力,节奏清晰;女子婀娜柔美,极富诱惑。而舞蹈当中所表达出来的情感也往往纯粹、极端甚至矛盾:男女舞者若即若离,肢体之间迸发着热烈,面部表情却是落寞痛苦。

  西班牙弗拉门戈舞剧《卡门》是根据小说原著改编,音乐采用的是比才创作的歌剧音乐,是当今世界上演率最高的一部剧目,故事情节配上经典音乐,加上西班牙女郎热情奔放的舞姿,构成了综合性很强的舞剧《卡门》。

  来榕献演的弗拉门戈舞剧《卡门》,由西班牙穆尔西亚国立舞蹈团创始人之一的玛蒂尔德?鲁维奥所编。该舞蹈团成立于1985年,有西班牙弗拉门戈“梦之队”之称。舞团的每一个舞者都继承了弗拉门戈的艺术精神,优秀而高贵,每一袭裙摆,在舞台上化身成艳丽和优雅,诠释着西班牙艳阳下的狂放、欢愉和哀伤。这也是西班牙穆尔西亚国立舞蹈团首度来榕献艺。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