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市计划将慢性病门诊治疗范围扩大到村卫生所
2013-07-26 07:15: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5日从市卫生局获悉,我市将逐步把符合条件的村卫生所纳入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并计划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门诊治疗范围扩大到村卫生所。

  根据市卫生局日前出台的《关于加强帮扶村卫生所工作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通知》,我市每个行政村将至少有一所村卫生所,每个村卫生所都有村医开展医疗卫生服务;全市各县(市)区逐步将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并具备新农合普通门诊即时结算的村卫生所纳入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并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门诊治疗范围扩大到村卫生所;各县(市)区可通过福清卫校定向委培等形式,引导年龄较轻、有初中以上学历和学习愿望的人员参加中专学历教育,毕业后加入村医队伍,也可统一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采取签订协议的方式选送参加农村医学专业学习,学成后充实到相应的村医岗位。

  (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