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地铁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 毕业即可录用
2013-07-25 22:21:27  作者:许含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市地铁公司26日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协议,为地铁开通运营储备人才。记者25日获悉,即日起至7月30日,今年我省高考成绩超过省定专科线80分(即理工类281分、文史类307分)以上,有意服务福州地铁建设的考生可以选填两个专业大类的高招志愿,有机会被录取为“订单班”学生,并且有望成为福州地铁公司的正式员工。

  据介绍,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于2011年起招收“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两个大类的学生。为确保人才培养质量,该校已与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实施“2+1”合作办学。在今年我省高职(专科)批录取中,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将面向福建省籍生源(以福州市为主)招收“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与“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两个专业大类的95名新生。

  被录取新生入学后,根据地铁公司订单协议与学生本人意愿,分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车辆(驾驶方向)”、“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检修方向)”、“城市轨道交通控制”4个专业方向进行培养。其中除了运营管理方向不限性别且不限文理外,另外3个专业方向均只招收理工类男生。新生毕业后,经过相关考试,合格者将被录用为福州市地铁公司的正式员工。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