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专科招生咨询会20日在榕举办 填志愿须注意梯度
2013-07-20 21:20:25  作者:许含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日,具有专科招生资格的省内院校在榕联合举办了专科招生咨询会,50多所院校招办负责人到场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

  今年,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设40个、征求志愿设20个,均为平行但有顺序排列的院校专业志愿。“虽然是按专业平行志愿投档,但仍要求考生填报的志愿必须有合理的梯度配置。”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招生办主任李卫宏认为,假设考生A一定要选择某所专科院校,即“保学校”,他可以从这所院校自己最满意的专业选起,从高到低逐步放低对专业的要求,形成合理的梯度;假设考生B一定要选择会计电算化专业,即“挑专业”,他可以从有安排会计电算化专业招生的最满意的学校挑起,从高到低逐步放低对学校的要求,依次形成合理梯度。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登清提醒考生: “在本科批次录取结束后,可能会有少量本二线上的考生滑落到专科批次。处于专科批次的考生在选择学校时一定要留有余地,预估自己在上线考生群体中所处的大致位次,以便有个准确定位。”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