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普高招择校生执行三限政策 择校生比例不得超20%
2013-07-20 22:20:47  作者:许含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我省将严格执行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三限”(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政策,每所达标高中招收择校生的比例最高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不含择校生)的20%。省教育厅20日发布的2013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指出,各地要按照普职招生比例大体相当的要求合理确定普职招生计划,原则上要按50%的比例引导应届初中毕业生向中等职业学校分流。

  今后,各地要合理设定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纠正普通高中学校违规招收最低分数线下学生的行为,不得随意突破省定下达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并积极引导线下学生报考中职校。意见指出,各地中职校要在积极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的基础上,继续把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普通高中毕业生、城乡劳动者、退役士兵等纳入年度招生范围,引导他们接受中职教育。

  “我省将支持中职校根据自身办学能力,规范有序地开展非全日制学历教育。”有关人士称,今年我省将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及时调整专业布局和结构,积极扩大经济发展急需专业的招生规模,调减或停止社会需求低、就业困难专业的招生数量。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