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江滨大道东侧乌龙江大道 30多公交站有新候车亭
2013-07-02 11:01:19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改造一新的新大陆科技园公交站台

福州新闻网

  在江滨大道东侧魁岐洲公交站,工人正在拆旧站台

  东南快报讯 连日来,本报推出《没树荫也没顶棚,榕部分公交车站成暴晒台》系列报道后,引起读者关注以及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的高度重视,那些“暴晒站台”的候车亭安装到底进展得怎么样了?昨日,记者对部分路段进行了回访。

  福州秀峰路、福新东路、西洪路等路段200个站点进入实地勘察阶段

  1日,在马尾区江滨大道东侧,记者看到沿途多数公交站台已经装上崭新的候车亭。在魁岐洲公交站台,四五名工人正在将旧的候车棚拆下,准备装上新候车亭,工人告诉记者,这是最后一批更换候车亭。据介绍,江滨大道东侧(马尾造船厂——五孔闸)的10多个站台已经基本改造完毕。

  同时,记者跟随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访仓山区乌龙江大道时,发现乌龙江大道沿线的省档案馆(建平村)、招呼站、师大学生公寓、新洲村等两条路的约20个公交站台候车亭也安装得差不多了,就等待上级部门前来验收和检查。

  正在勘察200个站点考虑安装候车亭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实地勘察和调研,根据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现场勘察,初步确定市区五四北秀峰路、福新东路、西洪路等50多条道路200个站点可以优先考虑安装候车亭。

  据介绍,下一步,场站部门还将继续详细研究和周密考察,确认要建造的公交候车亭和路面、通行是否有冲突的地方,通过最终确认之后,及时上报进行预算和经费审批,一旦改造经费落实到位,施工人员即可进行安装。

  本报将继续关注那些“暴晒站台”,记录候车亭从无到有的点点滴滴。同时也欢迎读者踊跃提出您对榕城市区候车亭的想法,我们也将统一交给场站公司进行研究。

  (东南快报记者 李新志 孔丽文/图)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