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北京交通大学今年在闽计划招生85人 新增3个专业
2013-06-28 20:23:13  作者:陈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北京交通大学今年在福建计划招生85人。其中计划招生理工类80人,文史类5人,均为非定向计划。28日晚,北京交通大学福建招生组负责人潘显钟做客省教育厅阳光高考平台时介绍,今年北京交通大学在分专业时设有专业级差,第一、二专业志愿级差为3分或2分,第二、三专业志愿级差为2分或1分,第三、四专业志愿级差为1分或0分,以后专业志愿级差为0分。

  据介绍,北京交通大学今年有招生专业27个,涉及工学、管理学、经济学、理学、文学、法学等多个学科门类。招生专业体现“宽口径”,部分专业按大类招生,例如交通运输类、自动化类、计算机类等等,按大类招生的专业在1-2学年后将根据在校成绩、个人意愿以及专业容纳量选择大类所包含的一个专业或方向继续学习。

  据潘显钟介绍,今年北京交通大学将新增城乡规划、理科试验班(基础学科试点班)和纳米材料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三个专业。 其中城乡规划专业学制为五年。

  理科试验班(基础学科试点班)专业实施“1+3”培养模式,第二学年学生可根据个人兴趣、专长选择进入工程力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生物信息学)四个专业之一学习该专业的。据了解,报考该专业录取时要求考生的高考数学单科成绩应达到满分的百分之八十以上,或高考数学单科成绩排名达到本省区投档考生数的前百分之五十。

  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属于教育部批准纳入计划内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今年是第一年在福建省招生。该专业采取“2+1+1”培养模式,前两年和第四年在国内培养,第三年在滑铁卢大学全日制学习。第一学年实行双语授课,此后实施全英文教学,专业总课程和核心课程的三分之一以上由滑铁卢大学老师和外教承担,实现本土教学的国际化。学生完成学业,成绩合格获北京交通大学工学学士学位。若所修课程也达到滑铁卢大学本科毕业要求,可同时获得滑铁卢大学学士学位。

  北京交通大学近三年在福建省录取分数为: 2012年最低分:理工611分,文史603分; 2011年最低分:理工634分,文史582分; 2010年最低分:理工596分。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