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少数民族预科班录取在征求志愿时进行 允许降分
2013-06-28 21:34: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少数民族预科班在什么情况下可以降分录取?”“高职单招类考生如何录取?”……28日,部分考生和家长继续拨打党报热线83751111咨询,本报记者请专家一一予以解答。如果您还有关于中招、高招的相关疑问,欢迎继续拨打党报热线83751111咨询。

  王同学:高校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录取安排在什么时候进行?在什么情况下可以降分?

  答:高校举办的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录取工作,安排在各批次征求志愿时进行,只招少数民族考生。如线上生源不足,允许降分:本科预科班不低于相应批次有关高校提档分数线以下80分,专科预科班不低于相应批次有关高校提档分数线以下60分,民族班不低于本、专科相应批次有关高校提档分数线以下40分。

  何女士:孩子是“高职单招”类考生,“高职单招”类是怎么录取的?

  答:“高职单招”类各批次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按投档分进行院校专业平行志愿投档,由招生院校按照事先公布的录取规则进行审录。征求志愿录取结束后,如仍有院校专业未完成招生计划,则由有关院校提出降分申请,经省教育考试院同意后,可按投档分从高分到低分,投放线下20分以内且有填报该所院校专业征求志愿的考生档案,由学校择优录取。

  刘女士:孩子报考了五年制高职提前批,请问艺术类最低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综合素质等级评定良以上且专业考试合格,根据高职院校提前公布的录取方法和考生志愿,在最低投档控制线198分以上(含198分)择优录取;如生源不足,未招满额的学校,可逐10分降低投档线,按考生志愿轮转投档,投档线最低降到168分(含168分)。

  郭先生:孩子平时学习成绩一般,两次质检成绩都在310分左右,可不可以保送中职校?

  答:近年来,中职校招生名额较多,目前中职校一年级所有正式学籍学生都纳入免学费范围,如果有意向读中职校,可先与学校沟通,部分中职校的专业可免试入学。目前已有部分中职校开始报名和考试,详情请关注福州市中招网。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许含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