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西安交大经济学不按大类招生 哈工大文科增招3人
2013-06-27 20:54:53  作者:许含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7日,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三所高校福建招生组老师分别做客省教育厅阳光高考平台,就学校今年在闽的招生新政进行解读。

  西安交通大学今年在闽拟招80人(不含自主招生名额),比去年增招20人。西安交通大学福建招生组老师李成杰介绍,今年教育部对各高校专业重新进行了核准认定,个别专业在名称等方面和原来有些变化,比如机械工程与自动化更名为机械工程,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更名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等。此外,原来的经济学是按经济学大类招生的,今年详细区分为金融学、财政学、经济学、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等。

  哈尔滨工业大学今年在闽拟招90人(不包含自主招生),比去年减少10人。其中文史类招收5人,比去年增加3人。据哈尔滨工业大学福建招生组副组长王常海介绍,哈尔滨工业大学承认国家教育部和福建省招生主管部门设立的各项加分政策,但是,同一个考生拥有多项加分政策的情况下,他们只取最高的一项,且加分幅度不超过20分,加分可以带入专业选择这一点与去年不同。

  北京外国语大学今年在闽拟招23人,其中本科提前批13人(文史类6人,理工类7人)、本一批10人(文史类5人,理工类5人)。据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苏莹莹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北外招生计划中最为明显的变化是,在本科提前批录取中,除个别专业(阿拉伯语、波斯语和印尼语)外,不再按男女生分开排队。“这是今年应教育部要求的统一调整,各省皆是如此,并非针对福建省。”苏莹莹说,学校今年新增了4个外语专业,但是,只作为全校通选课的一个模块,供有语言学习天赋或有志于语言学习的学生选修,并不招收相应的本科生班。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