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首场村官与央企专场招聘会举办 310多人签协议
2013-06-28 07:01:42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7日上午,我省首场大学生村官与央企专场招聘会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办。6家央企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有310多名2011届到村任职聘任期满的大学生村官当场签下意向协议。

  招聘岗位基本为管理岗位

  6家央企分别是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福建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

  与一般的应届毕业生招聘会相比,这些央企针对大学生村官招聘的岗位层次更高,基本上是管理岗位。

  超四成村官进入公务员队伍

  据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聘任期满的大学生村官共有774名,目前,考取选调生的有158人,公务员200多人,剩下还有400多名尚未流动择业。进入公务员队伍(包括选调生)的人数占四成多。

  一些已经考上公务员的村官告诉记者,身边大部分村官的首选都是争取进入公务员队伍。行将期满考核称职的大学生村官,可参加面向服务基层项目高校毕业生的公务员定向考录,如具备选调生条件和资格的,还可参加当年选调生定向考录。

  同时,地方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时划出一定的比例,面向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高校毕业生招聘,并按规定相应给予加分。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