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华南理工在闽招114人 可报本硕或本博连读创新班
2013-06-26 12:01:07  作者:陈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6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福建宣传组韩光泽老师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介绍该校招生政策。据悉,2013年华南理工大学计划在福建省招生114名,其中理科生99名,文科生14名,艺术专业(产品设计)1名。总计比2012年增加了9名。

  华南理工大学今年将继续试点在电子与信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理学院、法学院实施按专业大类招生。电子信息类包括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与电子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物理电子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系统集成、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技术)四个专业;工商管理类包括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四个专业;数学类(数学与信息类)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与计算科学三个专业;法学类包含法学、知识产权两个专业。

  据韩光泽介绍,华南理工大学今年计划招收8个创新班、7个卓越班、4个国际班和2个全英班,以及4个大类招生。入校二学期后学习总绩点排名在前35%的学生有资格申请在全校所有专业范围内转专业。学有余力的学生可以选修辅修专业或双专业。

  华南理工大学推行本科生与研究生贯通培养新模式,2013年计划招收8个创新班。进入这些创新班的优秀学生,将独立成班,采用学校专门制定的全新的综合培养方案。实行以生为本的动态管理和分流制度,二次选拔入读创新班者将不再获得本硕连读资格:在本科学习阶段,将根据学生的学业、表现、健康和志愿等综合状况进行适当分流、淘汰,不符合要求者或不愿继续就读于创新班者可转回相关学院或者专业的普通班学习,同时取消本硕连读资格。本硕连读创新班中进入连读硕士的学生在完成硕士培养计划和毕业论文后,六年即可获得硕士毕业证书并授予硕士学位;本博连读中继续攻博的学生,在完成全部培养计划和博士论文后,八年即可获得博士毕业证书并授予博士学位。

  据悉,凡报考该校自动化、经济学类专业的优秀考生(包括自主选拔),可选择填报相应的创新班,经择优录取入学后接受本硕连读的全新培养模式;凡报考该校机械类、工程力学、材料类、化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优秀考生(包括自主选拔),可选择填报相应的创新班,经择优录取入学后接受本硕、本博连读的全新培养模式。

  2012年华南理工大学在福建省录取的最低分数:理科621分,平均628分;文科601分,平均605分。 招生咨询电话:(020)22236151、22236152、 22236153、22236154、22236155、15521028169 。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