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平行志愿投档需慎重 专家专场咨询会为家长解惑
2013-06-26 16:12:08  作者:陈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据杨教授介绍,平行志愿分两步投档,分数优先,遵循志愿,而有些常见的误区需要家长们注意,例如认为ABCD四个志愿是没有顺序的、可以一档多投;投档必定没有风险、多次投档等等,都是错误的认知。

  随后杨教授讲解了平行志愿填报的三种策略:一是以专业为主,不考虑院校的应冲一冲自己所喜欢的专业,二是以院校为主的应投入为先,忽略专业,但填报院校时应注意一些高校合并或改校名的问题,三是以城市为主的注意所填报大学所在的城市,但同一城市院校尽可能不堆在一起。

  而对于许多家长和考生关心的选专业问题,杨教授也做出了一些详细说明,他强调平行专业选择应注意各高校的专业安排方式,有的院校是分数优先,有的院校是志愿优先,同时还应注意各高校专业级差不一以及各高校对高考单科成绩要求各异。他建议所选专业应冷热搭配,且保底的专业最好低于分数十分左右。

  说明会最后一个环节是现场解答家长和考生所提出的问题。大部分的问题依旧是围绕前面的内容展开。杨老师的一一耐心讲解,既解了提问者的疑惑,也为其他考生和家长提供了参考。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颖 实习生 罗豫川 孙翠虹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