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火车站党委道德讲堂开课 道德建设任重道远
2013-06-26 19:03:11  作者:林少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6月26日上午9时,由福州火车站党委组织的道德讲堂开课了。车站党委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进身边道德文化建设为要义,组织车站客运、运转、行包车间、福州南站的部分干部职工和关工委“五老”同志近六十人在车站会议室举办社会主义道德文化建设专题讲座。

  讲座特别邀请南昌铁路局路局关工委副主任俞昌营莅临授课。俞昌营副主任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体会,通过近年来对道德文化建设的思考与实践,引用大量涉及道德文化建设层面上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融合贯通,着力于铁路在道德文化建设方面的做法作了精致讲解,充分而富有开拓性地阐述了铁路在改革发展进程中积极推进身边道德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借鉴常州道德讲堂经验,结合铁路工作实际,围绕创建具有铁路本行业道德文化建设新路子,加强铁路干部职工道德文化建设,做了精彩的讲座。

  专题讲座之后,我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服务员林嵘感激地说:“通过聆听讲座,深深地感受社会公德教育和行业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性,作为一名窗口行业的服务人员,更要把自身的进步发展与树立社会主义道德观的意识相结合,在平凡岗位上,秉承服务理念,待旅客如亲人,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为车站的服务品牌生辉、生金、生根做出贡献。”

  通过这次道德文化建设专题讲座,来自各车间的干部职工心灵上受到震撼,思想上得到提升,情感上获得同鸣,大家一致认为,在铁路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对于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道德文化建设责无旁贷,任重道远。

  (福州新闻网记者 林少斌 通讯员 卢伏龙 江曲)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