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高招录取30日开始 本科拟招129697人创历史新高
2013-06-26 20:46: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请问今年高招录取什么时候开始?”“今年本科计划招生多少人?”“今年五年制高职的最低录取线是多少?”……昨日,部分考生和家长继续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咨询,本报记者请专家一一予以解答。如果您还有关于中招、高招的疑问,欢迎继续拨打党报热线83751111。

  刘同学:请问今年高招录取什么时候开始,本科提前批录取安排在什么时间?

  答:今年高招录取30日开始,首个录取类别为艺术类提前批,整个录取工作将于8月10日结束。

  根据安排,本科提前批招生录取安排在7月7日至13日,本一批安排在7月14日至21日,本二批安排在7月24日至31日,高职(专科)批安排在8月1日至10日。

  王女士:请问今年本科招生人数会不会比去年多?本科计划招生多少人?

  答: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266309人,招生计划总数240054人,以此计算,今年考生中能够上大学的,超过九成。细化到各招生类别,普通高校招生计划233398人,高职单考招生计划6656人。在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中,文史类78020人、理工类137026人、艺术类16045人、体育类2307人。

  去年我省本科录取人数首次超过专科,今年,本专科计划比进一步扩大,达到54∶46。其中本科层次招生计划129697人,创出新高,专科层次招生计划110357人。工科、农学类、医学类等我省急需专业的招生计划占到总量的40%,较去年上升2个百分点。

  蔡先生:孩子今年报考了师大附中的空飞班,请问是如何录取的?

  答:在身心检测和政审合格条件下,综合素质等级评定良以上,学校考查科目合格,等级呈现的学科成绩(含体育)均达B级(含B级)以上,最低录取控制线为市区普高第一投档线下10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陈同学:今年五年制高职的最低录取线是多少?同分考生如何录取?

  答:今年全省共有51所高职院校在我市招收“五年专”学生4458人,五年专招生学校和招生计划数都比去年增加了一倍,所以中招录取时最低控制线将由去年的330分下降至264分。五年制高职(含师范类)的同分考生投档方法为,优先投政策规定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考生,在招生计划未完成情况下,依次按照学科总分、投档总分、数英总分、数学单科成绩的高低顺序投档。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许含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