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国际禁毒日来临 福州新增一处免费“禁毒展馆”
2013-06-26 17:59:27  作者: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揭牌仪式

  福州新闻网讯 6月26日上午10:00,由林则徐纪念馆联合福建省禁毒办、福州市禁毒办、林则徐基金会举行的“禁毒展馆”揭牌仪式在该馆举行,省禁毒委和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国家禁毒办领导应邀莅临指导,省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以及学生、各界群众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福建省禁毒委员会主任牛纪刚在仪式上指出,禁毒是林则徐生平史迹最突出的部分,虎门销烟的壮举,声震海内外,令世人景仰。在林则徐纪念馆内设立“禁毒展馆”,充分发挥纪念馆的名人效应和“品牌”优势,将禁毒宣传与旅游文化相结合,面向全社会开展禁毒宣传,与林则徐生平史绩展示浑然一体、相互呼应,对于传承林则徐爱国主义精神,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向学生、各界群众代表赠送了禁毒宣传品,参与仪式的领导、学生、各界群众代表一同参观了禁毒展馆。

  据了解,禁毒展馆布展定位于“普及禁毒知识,宣传禁毒工作”,划分为“面目”、“罪恶”、“预防”、“形势”、“奋斗”五个板块,以展板艺术表现为基本形式,穿插毒品实物全息幻投、各类毒品仿真品和吸毒器具展示、毒品对人体危害动画模拟演示、禁毒动漫系列片点播、福建禁毒大事记多媒体播放等,图文并茂,全面介绍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毒品预防、国内外毒品形势和禁毒工作等内容。通过采用身临其境的方法,使参观者在接受禁毒宣传教育的同时,感受到一股清新的禁毒文化气息。

  据介绍,禁毒展馆由福建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林则徐基金会共同投资建设,由我馆负责日常管理,已纳入纪念馆旅游线路,常年对外免费开放。

  (福州新闻网记者 熊志敏)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