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2013福建省高考文理状元出炉 理科状元考了701分
2013-06-26 09:29:55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文科投档分状元

  厦门外国语学校秦杉:

  同学都叫她“杉神”

福州新闻网

  来自厦门外国语学校的秦杉,昨日以总分660分摘下了福建省文科投档分状元。同时,她也是厦门市的文科状元。

  她交出的成绩单相当漂亮,其中语文121分、数学130分、英语142分、文综257分,并有省优秀学生10分的加分。

  爱看《全球通史》《看天下》

  今年18岁的秦杉外表甜美乖巧,言谈举止之间又有一种从容不迫的淡定。因为学习成绩优异,时常考到年段第一,被同学们封为“杉哥”“杉神”。“可能是平时成绩也比较靠前吧,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称呼是怎么来的,后来同学们就都这样叫开了。”秦杉笑呵呵地说。

  秦杉平时很喜欢阅读,《全球通史》、《文史参考》、《看天下》等书籍杂志都是她的最爱。高三课业紧张,但是她也会抽出时间上网搜索热点新闻,关注时事,而不局限于课本上的知识。

  最让秦杉妈妈感到骄傲的不只是孩子的成绩,还有她的孝顺和担当。高二那年暑假,妈妈生病住院,秦杉从医院到家里都悉心照顾妈妈,同时还承担起洗衣做饭等家务。“她从小就没怎么让我们操过心,后来我生病时她开始照顾我,心里感觉很欣慰。”秦杉的妈妈说道。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