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依伯晨练昏倒 医生提醒:老年人夏天降低锻炼度
2013-06-26 21:37: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一名年过七旬的依伯在晨练时突发疾病晕倒在公园内,撞伤了头部,多亏旁人及时救助,才令依伯转危为安。

  25日清早,林依伯像往常一样到北江滨公园晨练。8时许,依伯突然晕倒,头部撞伤,流了很多血。旁边许多晨练的老人见状,有人立即报警,有人则打120。大家不敢随意移动依伯的身体,自发围起人墙保护他。

  不久,民警和120急救车赶到。经抢救,老人已无大碍。

  急救中心的医生提醒,现在许多中老年人都喜欢晨练,夏季锻炼出汗多,在锻炼时,需要时刻补充水分。特别是中老年人,出汗多后易出现脱水的情况。夏季是心脑血管发病的高峰期,气温的骤然升高或降低,都会诱发心脑血管病。患有心脑血管等疾病的中老年人一定要注意,最好在夏季降低锻炼强度,因为剧烈的运动会导致心跳过快,导致心脏负担过重,增加发病的机率。不要在太阳下暴晒,出门时,最好带一些消暑的药品以及含有钠、镁、维生素的饮品。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宁化综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