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本科提前批一志愿首设AB两个院校志愿考生须注意
2013-06-18 22:59:14  作者:许含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先进行A志愿梯度投档,A志愿录取结束后再进行B志愿梯度投档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今年我省高招录取实施办法,今年高招录取有三个变化,一是本科提前批一志愿首设AB两个院校志愿;二是艺术本科批B类型、高职(专科)批和体育类本科批、高职(专科)批的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比去年增设1个平行但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三是“高职单考”今年不再实行“一档多投”,而是改为专业平行志愿投档。

  文史、理工类分四个批次录取

  我省今年文史、理工类录取仍分为本科提前批、本一批、本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

  今年,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的第一志愿实行梯度志愿投档模式;征求志愿实行按专业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与去年不同,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的第一志愿首设A、B两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根据录取规则,先进行A志愿梯度投档,A志愿录取结束后再进行B志愿梯度投档。征求志愿设12个平行的院校专业志愿。

  本一批全部实行院校平行志愿投档,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设4个平行但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本二批全部实行院校平行志愿投档,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设6个平行但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高职(专科)批全部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常规志愿设40个、征求志愿设20个,均为平行但有顺序排列的院校专业志愿。

  录取时,文史类和理工类考生分别按投档分(总分加固定照顾加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当投档分相同时将按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进行排序。单科成绩的排列顺序:文史类依次为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理工类依次为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

  艺术类专科批增设1个院校志愿

  今年,艺术类录取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分A、B、C三类型)和高职(专科)批三个批次。与去年不同,本科批B类型、高职(专科)批的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比去年增设1个平行但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

  本科提前批实行“一档多投”,常规志愿设4个平行但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不设征求志愿。本科批全部实行院校平行志愿投档,A类型和C类型的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各设1个院校志愿、6个专业志愿,以及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B类型的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设6个平行但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

  高职(专科)批实行院校平行志愿投档,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设6个平行但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

  体育类本专科均增设1个院校志愿

  今年,体育类录取分为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两个批次。与去年不同,体育类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的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比去年增设1个平行但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

  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均实行院校平行志愿投档,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设6个平行但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

  此外,“高职单考”今年不再实行“一档多投”,而是改为专业平行志愿投档。“高职单考”录取今年分为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两个批次,本科批设3个平行但有顺序排列的院校专业志愿;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设10个、征求志愿设10个,均为平行但有顺序排列的院校专业志愿。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