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入学首日报名点秩序好
2013-06-17 22:04:22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7日是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入学的第一天,市区各报名点秩序井然。市教育局提醒家长,五城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时间30日截止,各区都设有多个报名点,家长把材料准备齐全后可到暂住地附近的报名点报名。

  17日10时许,记者在晋安第六中心小学看到,不少进城务工人员正在填写学位申请表。来自四川的许先生说,虽然只是初步登记相关信息,但他还是早早来到学校。“为了服务家长,我们按先后顺序给每个人发了号码。”晋安第六中心小学王副校长表示,办理1个初步审核登记至少需要15分钟,发了号码后,家长就知道什么时候轮到自己。王副校长说,17日有50多人来申请学位,按照去年片内生的报名情况,今年约有120个学位余额,基本能满足学校周边外来工子女的就学需求。

  “今天约有30人来申请学位,但通过审核的才10多人。”小柳小学校长王碧芳说,没有通过审核的有的是暂住证办理时间不足半年,还有的劳动合同不符合规范。据悉,今年该校一年级仅收三个班级,片内生约130人,余额不多。

  市教育局提醒广大进城务工人员,必须在今年3月1日前办理暂住证,同时必须到暂住证所属辖区的报名点报名;父母一方与就业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必须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监制的版本;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提供的原籍户口簿,父母必须和子女在同一户口簿上。

  记者还从晋安区教育局了解到,为充分尊重家长就近入学意愿,该区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一年级报名将设置3个志愿,在第一志愿收满的情况下,系统自动进入第二、三志愿学校,若经过三志愿还未能被学校接收,将由区教育局将统筹安排。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