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厦泉“青亭础韵”书画联展在福州三坊七巷启动
2013-06-14 18:17:38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郭榕亭《山水清音》

孙健青《初见紫气》

  福州新闻网讯 6月15日-19日,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福建广播电视报联合主办的“青亭础韵”书画联展,在福州三坊七巷吉庇路82号笔墨永嘉艺术中心首展。书画联展将展出著名青年书画家孙建青、郭榕亭、叶发础的50多幅书画作品,把书法绘画语言融为一体,相得益彰,韵味独特。三角梅的朝气、山水的诗情画意、书法的行云流水,共同勾画出一幅美丽的乡土风情。

  画家孙建青的画室隐身于幽静的国家森林公园,但他的艺术种子早已飞出森林,播撒世界各地。他的三角梅画独树一帜,号称“三角梅圣手”。他釆用传统旳没骨泼彩法和勾勒法,形成了自成草勾图式思想,变化中求统一,追求清新淡雅旳艺术美感,是一位具有深厚涵养和独特个性的艺术家。他信守“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的古训,他的艺术追求是“师古人,师造化”的境界。

  书法家叶发础来自东南沿海的一个渔岛,也许听惯了涛声,看透了浪花,他的作品时时透出海的气息。他拥有熟练的笔墨技巧,独特的创作理念,整体墨法、笔法和章法和谐而富有张力。他的频频获奖使他成为一位含金量很高的书法家。他刻苦勤奋,精研笔墨,行书典雅劲健,古朴秀逸,端庄而大气不激不厉,舒展有致,缭绕酣畅,挥洒自如,作品中透着古人高雅气息,也见时代精神。

  女画家郭榕亭生于书香之家,受到良好的文化熏陶和家庭教育。她的画笔墨很美,笔线凝练有力,刚柔相济,曲折多变,浓淡得宜。用笔自然洒脱,虚虚实实,甚是生动,彰显笔墨的写意性和抒情性。她是一位具有潜力的画家,间或写写散文弹弹琵琶。有感而发,她的画层峦叠嶂,蜿蜒不绝,烟云漫漶,苍润深邃,浑朴苍茫中显出清新秀逸,远看有势,近看有质,有着凝重古拙、笔精墨妙的美感,透着一股灵气。

  由福建鑫方圆企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笔墨永嘉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青亭础韵”书画联展,旨在探索中国笔墨创作、把书画的韵味传播到现代都市,“青亭础韵”书画联展将在福州、厦门、泉州三地巡展,联展期间,各地书画名家将以书画会友,展开书画笔会,切磋书画艺术。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