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江夏学院在闽招本科生2691人 专科生1734人
2013-06-14 21:28:11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建江夏学院今年在福建省招收本科生2691人,其中闽台合作项目230人,国际双文凭项目200人;招收高职专科生1734人。14日晚,江夏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陈美荣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时介绍,今年该校今年共有本科20个专业,18个专科专业。新增四个本科专业:投资学、审计学、物流管理、艺术设计学。

  据陈美荣介绍,与2012年相比,江夏学院本专科结构发生变化,本科增加390人,主要增量用于新增专业、国际双文凭项目和闽台合作项目上;专科减少503人,主要减量用于往年专业自愿不足的专业。

  江夏学院今年将录取采用“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即:院校志愿采用“分数优先”,专业志愿采用“专业清”的模式录取。“专业清”即专业志愿之间有先后顺序,先按第一专业志愿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录取,如有未完成计划的专业,则从未录取的考生所填报的第二志愿中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以此类推直到专业计划完成。在专业调配中,若出现同分考生,学校可根据考生的高中阶段综合素质、奖励、单科成绩、体检、特长等方面择优录取。 艺术类专业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艺术类专业综合分按如下公式计算:综合分=考生文考总分×40%+考生省内专业统考成绩×2.5×60%。福建省内考生的专业成绩是指考生参加福建省专业统考的成绩。

  陈美荣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根据分数来选择填报策略,考分高则可直接填报愿意报考的专业;如果考分一般,优先考虑能够被学录取,选择往年录取分相对较低的专业。陈美荣提醒报考时考生特别注意两个方面的问题:(1)填报专业按照从高到低的梯度填写,愿意服从调剂。由于投档出来的考生分数情况出现扁平化,各专业的录取分数相差不大。如果填报的专业扎堆,又不愿意接受专业调剂,就可能被退档,退档后有的省份则不会再继续投档。(2)我省高职(专科)批今年仍按专业投档进行录取,考生填报志愿时应以自己的分数情况及省考试院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为依据,参照学校往年各专业的录取分数来填报志愿,在专业的选择上要留有余地,合理选择、冷热搭配,避免专业填报扎堆,则被录取的可能性更大。

  据悉,江夏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可享受教育厅的大学城资源共享政策,从二年级开始可到附近高校(如: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进行修读第二学位或者第二专业,达到相关的要求后可拿到该学校的相应的专业证书或者学位证书。

  15日,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的是闽江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李秋斌,敬请考生关注。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