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大学生到农村任教 第1年就享转正后工资待遇
2013-06-13 20:59:16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3日晚,市教育局严星副局长做客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高端访谈,就“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中小学师资整体水平”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交流。访谈提到了我市教师招考公平、农村学校吸引教师、学校片区划分等市民较关心的问题。

  多举措保障教师招考公平

  福州市教师招聘工作始于2002年,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区中小学吸收录用的教师都必须实行“逢进必考”的要求。11年来,为福州中小学、幼儿园补充了11000多名新任教师,其中30%学历均在本科及以上,硕士以上学历的研究生、部署重点师范院校本科优秀毕业生逐年增多,各县市新补充、新聘任的教师90%补充农村中小学,对农村教育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据严星副局长介绍,教师招考工作是社会的难点、热点问题,更加关注公平公正,采取的措施也在逐年改善。这几年我市在以下这几个方面做了比较大的改进:建设起教师招聘的面试教材库,老师选聘教材是在这个库里面随机抽取的。以避免人为的暗箱操作。

  我市调整了招考的笔试和面试的成绩权重,笔试和面试各占50%。现在的笔试参加全省统一的教师招聘的笔试,面试由市教育局和市公务员局联合来进行实施。

  增加学科面试评委人数,现在有七个评委。七个评委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去掉一个最低分,五个评委的平均数作为考生的面试成绩,这是面试当中的操作程序。

  我市还建立了教师招考面试的考官库,这个跟教材库一样,有了一个库我们到时用机密级的操作方法对这些考官临时随机抽取,现在资源库里面有了3000多的考官。这些考官主要来自教师队伍,还有一些高教专家等。

  此外,我市还对面试考场实行全程录音录像,这是根据省厅有关文件做的。相关部门通过全程的录音、录像来提高招考工作的公信力。

  严星表示,实施这些措施之后,教师招考得到社会认可度还是相当高的。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