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新市质检成绩排位表公布 475分以上可报考一三附
2013-06-12 22:48:47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此前福州市中招办曾公布市区初三考生市质检成绩排位表。后来,有部分考生通过自主招生进入高中,还有部分学生获得加分,市质检成绩排位表也有了相应的变化。12日,市中招办制成新的质检成绩排位表,为考生填志愿提供更具参考价值的依据。

  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617名学生,市质检成绩普遍较好,110多人成绩在490分以上,410多人在460分以上。新的排位表还考虑了各种政策性加分因素,更具参考价值 ,考生可据此确定初步报考方向。

  市质检普高第一条线划在455分~459.5分

  每年中考在录取前,都会划定普高第一条线。今年根据八所一级达标学校普通班(不含特色班和自主招生)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的75%划定普通高中第一条投档线。这称为“高分保护线”,各普高在录取时,将在这条线上按一至五志愿进行录取,招不满的则依次降10分进行录取。

  今年普高第一条投档线预计将划在第3150名考生所处的位置,根据市质检排位表,应在455分~459.5分。与之前相比,第一条投档线被下拉了5分左右。

  市质检475分以上可报考一中、三中、附中

  福州一级达标校中,一中、三中、师大附中一直很受家长和考生们关注。从前几年的数据来看,2009年,3所学校最低录取线401分,当年中考400分以上有2370人,401分约排在第2200名;2010年,3所学校最低录取线410分,当年中考410分以上有1988人;2011年,3所学校最低录取线424.5分,425分以上的有2370人;2012年,3所学校录取分数一般在491分左右。

  从往年的录取情况看,近3年三校最低录取线大都在2000~2400名附近。结合今年招生情况,不含三中中加班,福州一中、福州三中、师大附中3所一类校共面向市区招生1800人,扣减自主招生已录取的150人,3所学校共招生1650人。根据新的排位表,预计考生如果成绩在475分以上有希望被这3所学校录取。

  此外,从这几年的情况看,由于定向生比例不断增加,原8所一类校最低的录取线,只比当年普高第一条线低10分、12分、18分。因此,第一条线以下15分左右的考生,即市质检成绩440分左右的考生,都可以报考原8所一级达标校。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