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南京大学今年在闽拟招58人 华中科技大学招80人
2013-06-10 21:00:14  作者:许含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南京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两所重点大学今年在闽拟招138人。10日,南京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做客省教育厅阳光高考平台,就各自学校今年在闽的招生新政策进行解读。

  南京大学今年在闽拟招58人,其中文史类19人、理工类39人,在这些招生计划之外,还有部分福建学生通过自主招生,享受了南京大学的优录政策。据该校福建招生组组长张昊介绍,与往年相比,学校今年新增了保密管理专业,主要培养精通法律、熟悉管理、通晓技术的复合型保密管理专业人才。此外,部分招生专业名称今年也进行了调整,具体为:对外汉语调整为汉语国际教育,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调整为地理科学类,电气类调整为自动化类,环境科学类调整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城市规划调整为城乡规划,材料科学类调整为材料类,请考生填报志愿前在参考往年专业录取情况时务必加以注意。张昊表示,今年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加分条件的考生,学校将按照加分后的成绩调档以及参与专业排序;若考生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且最高加分不得高于20分。

  华中科技大学今年在闽拟招80人,其中文史类7人、理工类73人(含国防生5人)。该校福建招生组组长张凯说,对于按照教育部及各省确定的加分或降分投档的考生,学校认可其加分,但是考生的实际高考成绩不得低于生源所在省份的省定本一线;安排专业时,华中科技大学将以考生的实际高考成绩为准。据介绍,确定考生所录取的专业,学校将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在同等条件下,各专业均以相关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张凯表示,当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成绩在学校所有专业(含医科专业)范围内进行调剂录取;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将作退档处理。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