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黄功耕、陆祥雄寿山石雕刻艺术展开幕 为期2个月
2013-05-05 17:19:06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5日,由福州市经委、市寿山石行业协会等共同举办的“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黄功耕、陆祥雄雕刻艺术展”在南后街开幕,展览将持续两个月。

  据悉,此次展览是“5·18”、“6·18”的配套艺术项目,共展出黄功耕、陆祥雄寿山石雕刻作品80余件。

  现为福州雕刻工艺品总厂研究所副所长的黄功耕,从1988年开始从事寿山石雕刻,先后师从冯以飞、林发钟,并得益于诸多名师热心指导。擅长雕刻人物、山水,精于浮雕,创作手法不拘一格。题材立足于传统,力求新意,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级金奖。

  福州市一级名艺人、高级技师陆祥雄,1993年进入福州雕刻工艺品总厂研究所从事寿山石雕刻创作,师从中国冯久和、林学善,擅长花鸟瓜果题材创作。所雕作品多属巧雕、善用巧色,整体布局立体灵动、富有生机,清雅别致,细节刻画精细,情趣盎然。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