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厦门理工学院今年在闽招收3941人 6个专业升本一
2013-05-24 21:03:25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4日晚,厦门理工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杨丽芳就学校今年在我省的高招政策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据悉,厦门理工学院2013年招生计划总数6000人,其中本科占5200人,专科800人。面向福建省招生3941人,本科3290人,比去年增加210人。

  6专业安排本一批招生

  厦门理工学院今年首次在本一批招生,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学、土木工程、通信工程等六个专业录取规则按福建省本一批招生相关政策执行,招生计划730人,其中面向福建省计划招生600人。其他专业在本二批录取。

  学校新增两个工科专业:水务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部分专业新增了培养方向,入学后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发展选择专业方向:本一批招生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含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器及其控制2个方向;土木工程专业含房屋建筑、道路桥梁、钢结构工程(卓越工程师计划)、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4个方向; 本二批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含金融和统计2个方向;工程管理专业含工程造价和项目管理2个方向;校本部软件工程专业含软件工程技术、软件服务工程、金融服务工程3个方向。

  在福建招生3941人

  据杨丽芳介绍,2013年厦门理工学院招生计划总数6000,其中本科5200,专科800。今年学校继续扩大本科招生,与去年相比增加了400人,面向福建省招生3941人,本科3290人,增加210人;专科651人。此外今年学校首次在本一批招生,招生计划共730人,其中面向福建省计划招生600人。

  杨丽芳在访谈中表示,根据这几年的录取情况看,学校在福建省的本科普通文理科专业的录取成绩均在本一线下10分左右。闽台合作项目、中外合作办学、校企合作办学(厦软校区)只要上本二线的考生均可填报。

  今年学校仍面向厦门单独代码招生,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分清面向全省和面向厦门的代码,非厦门市生源的考生只能填写面向全省的招生代码。为增加被该校录取的几率,特别是仅超过本二录取线分数考生,她建议考生应填报多个项目的招生代码(如普通类、闽台合作、中外合作办学等)。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