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南京理工大学新增2专业 在闽招生指标不低于去年
2013-05-24 19:04:10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南京理工大学今年新增装甲车辆工程和弹药爆炸技术两个专业,但新专业是否在福建招生还未确定。此外,化工与制药类、工商管理类、会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经济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类按专业大类招生,入学一年或两年后根据学生成绩和个人志愿在专业大类内进行细分。

  在闽招生指标不低于去年

  24日晚18时,南京理工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刘明梁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fjedu.gov.cn)院校访谈节目时表示,由于福建生源质量高,学校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逐年递增并日趋稳定。今年在福建的招生总指标原则上不低于2012年,具体的招生计划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计划为准。

  刘明梁在访谈中称,福建实行平行志愿以后,考分的绝对数已经没有多大的实际意义,更重要的是在全省考生中的排名,南京理工大学在福建的录取最低分排名相对比较稳定,理工科全省排名6000名以内的考生录取的希望很大,排名5000名以内的考生专业挑选的余地比较大。而文科变化较大,正常情况下,在省内3000-4000名都有希望。

  据悉,南京理工大学2012年在福建招生计划为165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14人,理工类计划招生151人。 

  15%毕业生可保研

  南京理工大学今年新增装甲车辆工程和弹药爆炸技术两个专业,但新专业是否在福建招生还未确定。化工与制药类、工商管理类、会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经济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类按专业大类招生,入学一年或两年后根据学生成绩和个人志愿在专业大类内进行细分。

  关于南京理工大学的招生录取原则,刘明梁表示学校将根据考生报考情况确定投档比例,一般不超过110%,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专业之间按分数级差录取,对前三个专业志愿之间设不超过3分的级差,第三专业志愿以后无级差。学校认可各省(市、自治区)加分政策,按照加分后的成绩安排专业。外语语种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两个专业(类)要求英语考生外,其它专业不限。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