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格致中学福州二中福州三中自主招生 方案已出台
2013-04-26 22:35:20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市中招自主招生方案出台,全市7所高校共招收600人,被录取的考生可不必再参加中考。继福州高级中学和四中公布方案后,26日,福州格致中学、福州二中也公布了自己的自主招生方案。

  福州格致中学:29日举办自主招生咨询会

  福州格致中学计划面向市区提前自主招收一个科技创新实验班50人。4月29日至5月7日,学生或家长可登录福州格致中学网站“校务管理——招生信息”专栏下载报名表,或到福州格致中学教务处领取报名表。4月29日下午3:00在学校音乐厅召开自主招生咨询会,5月5日至5月7日17:00前,学生或家长需将报名相关材料送达福州格致中学教务处。

  学校在审核学生报名材料后,依据两次初三市质检成绩和获奖等相关材料,确认参加自主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名单,于5月9日在该校网站公布,5月10日学生或家长可来校领取准考证。

  测试的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5科,测试日期与地点为:5月12日(周日),福州格致中学教学楼。上午8:30~10:00数学(满分150分),10:15~11:15 语文(满分100分),下午2:30~4:00物理、化学(合卷,满分150分,其中物理90分、化学60分),下午4:15~5:15 英语(满分100分)。

  录取将依据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择优录取,获得下列奖项的考生可加20分计入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总分。初中阶段获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科竞赛市级一等奖或省一、二、三等奖;初三阶段获省中小学生体育联赛乒乓球团体第一名(主力队员)。

  预录取5月14日公布,并公示3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将视情减免学费或发放助学金。

  福州二中:实验班学生高中三年学费全免

  福州二中在中考前,通过自主招生形式,招收一个科技创新实验班50人。实验班学生不仅高中三年学费全免,学生还可获得由校友基金会提供的“优秀新生奖学金”。4月30日上午9:00该校体艺馆召开自主招生咨询会,欢迎家长前往咨询。

  5月2日至7日,学生可登录福州二中网站http://erzhong.fz.fj.cn/,实行网上报名。经复核后,依条件确定参加自主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名单。如报名人数过多,将依据4月份市质检成绩确定最后参加考试的人数,参加测试考生名单5月9日上午经学校网站发布。5月9日~10日,考生可到福州二中领取准考证。

  考试于5月12日在福州二中教学楼举行,上午9:00~11:30数学、物理、化学(三科合卷)。其中,数学120分,物理60分,化学40分。下午2:30~ 4:30语文、英语、综合能力测试(合卷)。其中,语文80分,英语60分,综合素养30分。

  录取将依据综合测试成绩,择优录取。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1)获福州市级以上(含市级)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科竞赛一、二等奖的;

  (2)获省级以上(含省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二等奖的。

  (3)初中阶段被评为福州市级以上(含市级)“优秀学生干部”或“三好生”的。

  此外,同分考生以数理化总分高者优先录取;如果仍相同,则以数学分数高者优先录取。

  预录取名单5月14日公布,并公示3天。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