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市民政局承诺今年争取动建5个社会福利中心
2013-04-25 07:33:13  作者: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4晚,福州市2013年“让人民满意”媒体直播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公开承诺第五场在福州电视台播出,市民政局针对群众关心的救助保障、社区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接受市民监督。

  争取今年城乡医疗救助比例提高到60%

  福州市民政局局长张维船表示,今年我市将重新修订价格补贴联动机制,除了降低联动机制的启动门槛外,补助的标准也会大幅提高。

  他表示,健全社会救助体系,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今年争取将现行的城乡医疗救助筹集金由每人每年130元提高到240元左右,将城乡医疗救助比例提高到60%,并根据基金规模适时提高救助最高限额。

  今年争取动建市县两级5个社会福利中心

  张维船表示,今年将积极推进社会福利事业,着力改善和提高特殊群体的供养水平。2013年拟在完善全市已建成的49所农村敬老院的基础上再建设22所,管理经费按集中供养五保人数每人每年不低于1500元的标准安排。

  并加快福利中心建设,2013年争取福州市本级及闽侯县、闽清县、福清市、晋安区5个社会福利中心建设项目动建。其中,市级社会福利中心总投资约2.66亿元,占地约40亩,建成后以提供养老服务为重点,集孤老供养、孤儿养育、优抚保障、社会救助、社会养老等功能于一体。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