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米家船”老掌门人逝世 儿子四年前接班新掌门
2013-04-12 07:49: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近来,许多常到三坊七巷游玩的市民都在问:“百年裱褙老铺米家船的店门怎么一直关着呢?”11日记者探访得知,米家船的掌门人林文光老先生因心脏病已于今年2月6日在家中逝世,享年76岁。他39岁的儿子林宇已在4年前正式接班,成为第四代掌门人。连日来林宇正在位于福屿路的家中接手父亲生前留下的一些工作,南后街的店铺有望下周重新开张。

  近10年来,本报曾多次报道林文光和米家船的故事。在南后街改造之前,米家船已是街上一道独特的文化风景。记者最后一次见到林文光老先生是在2011年3月,那是米家船在南后街重新开业的第三年,林文光和妻子王淑珠、儿子林宇在店铺里裱褙客人的字画。他们的一举一动,成了许多游客眼中的稀罕“表演”,店门常被游客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米家船的知名度比南后街改造前更高了。

  不过从去年开始,许多人发现米家船经常关着店门,有的人担心:是不是因为林文光的健康问题,店铺无法再开下去了?其实,米家船的裱褙业务量一直有增无减。只不过,这一年多来,新掌门人林宇已经将主要工作场所从南后街转移到了福屿路的家中。林宇说,父亲的健康状况一直很稳定,直到去世前一天,精神还非常好。“父亲是因为突发心脏病去世的,走得很突然。”

【责任编辑:黄麟儿】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