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人民会堂专场招聘 未就业大学生很“淡定”
2013-04-01 08:51:13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人民会堂招聘会现场不少大学生在填写简历

  福州人民会堂招聘会现场不少大学生在填写简历

  30日上午,东快“号码百事通·找工专列”联合共青团福州市委、成就人才网在福州人民会堂如期举办未就业大学生、零就业家庭专场招聘会。用人单位摊位前,几乎没有求职者排队,不少未就业大学生表现很“淡定”,反急煞跟来的家长。

  记者逛招聘会现场发现,不少摊位前没有多少人前来应聘,有的摊位从一早等到近中午,才勉强收到几份简历,并且达成意向的也不一定会来,难招人的现象依然存在。

  “今天就是先来看看,不着急签约。”招聘现场,去年福州大学毕业的小张虽然已经拿到了三家单位的面试通知单,怀揣简历的他坦言:“还想再看看。”而旁边跟来的妈妈不时在儿子耳朵旁唠叨着,可见妈妈比找工作的儿子急。

  对于招聘会冷清、应聘者淡定的现象,共青团福州市委特聘青年就业指导专家赵星解释说,许多本省不少大学生坐等父母安排工作。有一部分宁可留在家里,也不愿意随便找份工作。有些学生甚至从未主动去找过工作。

  (东南快报记者 李新志)

【责任编辑:黄麟儿】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