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农科院与华大基因研究院 共建联合研究中心
2013-03-07 22:40:38  作者: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7日从省农科院获悉,该院与华大基因研究院3日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农业生物资源基因组学联合研究中心,推进尖端生物技术研发与产业化。

  据介绍,双方共建研究中心后,将在农业生物资源基因组测序、生物信息分析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建农业分子育种、学术交流与高级人才培养平台,设立联合研发项目,共同承担重大科研项目。

  华大基因研究院1999年成立一来,完成了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部分”(1%)、国际人类单体型图计划(10%)、水稻基因组计划、家蚕基因组计划、家鸡基因组计划、抗SARS研究、“炎黄一号”、大熊猫等多项国际先进水平的基因组研究,在《自然》和《科学》等杂志发表80多篇学术论文,奠定了中国基因组科学在国际的领先地位。

  (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通讯员 黄献光)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麟儿】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