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4个月大婴儿成功进行PICC置管术 属国内年龄最小
2013-03-15 21:13:58  作者:杨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5日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了解到,该院的血管通路护理专科又有新突破,成功为年仅4个月零6天的小患儿进行PICC置管手术,创造了全国接受PICC置管术年龄最小患者的纪录。

  最近,患“先天性胆总管囊肿合并胆汁性肝硬化”的小月月到协和医院儿外科进行手术治疗。手术后,小月月需长期通过静脉获得营养支持,并进行保肝治疗。如果反复穿刺,患儿无法承受。置入PICC导管不仅保留时间长,还可迅速稀释药物浓度,避免刺激性药物对血管的损伤,适合小月月这样需要长期静脉治疗、外周血管条件差的患者。儿外科与血管通路护理专科的医护人员配合默契,在超声引导下,在小月月右上臂成功置入一根三向瓣模式的PICC导管,置管后胸片显示位置标准,由此创造了全国PICC专科领域的一项新纪录。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通讯员 林之樱)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幼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