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我市将招收1597名交通警辅人员 首批近期将上岗
2013-12-05 20:58:16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5日随省人大代表视察我市交通管理工作时获悉,为改变现有交通协管员年龄较大、待遇不高、作为有限等问题,我市将招收交通警务辅助人员1597名。首批公开招聘的90多名交通警辅人员正在集训,将于近期上岗。

  据了解,按照有关规定,交通警辅人员基础报酬为2000元到3200元,要求年龄在18岁~35岁,具有本市户籍和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交通警辅人员的主要职责为在指定区域、路段、岗点维护交通秩序,劝导交通违法行为;维护交通事故或治安案(事)件现场周围交通秩序、保护事故现场,抢救受伤人员;对交通参与人进行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接受群众询问和求助;完成其他任务。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社会各界反映的市区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交通行为不规范问题,结合省人大代表的建议,市公安局决定今日起全面启动为期半年的规范交通行为专项行动。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