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村里设立就业基地 残疾人在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
2013-12-03 21:10:05  作者:贺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日,记者走进福清一都镇王坑村,只见家家户户院子里的晾晒架上,几乎都晒着地瓜片。今年刚成立的残疾人就业基地就坐落在村委边。

  村支部书记林秀芳介绍,村里的青壮年多外出经商或打工,留在村里的多是老年人和残疾人,去年福清市残疾人联合会进村为残疾人免费办证,了解到村里有不少残疾人,于是利用村里的红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残疾人就业基地,让村里的残疾人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加他们的收入,改善生活条件。

  “我在合作社已经工作一段时间了,这里的人很有耐心,做的活也比较轻松,就当锻炼身体。”陈依伯说。记者在残疾人就业基地看到,在这里工作的都是一些上了年纪的村民,有的有听觉障碍,有的腿脚不利索,但因为削地瓜皮、切地瓜片、蒸地瓜、包装产品等分工细致,每位村民的任务都不算重。

  为了确保地瓜片的品质,基地投入20多万元,种植了50多亩岩薯2号、新枝花、南普陀等优质品种,同时辐射带动附近的500多名村民,种植起优良品种的地瓜。此外,合作社今年投入20多万元购置红薯烘干设备,残疾人种植的红薯可以到村里的红薯加工场免费烘干加工成红薯片。林秀芳说:“晒地瓜片受天气影响很大,往年村民的地瓜片常常因为阴雨天气,损失不少,有了烘干设备后,阴雨天村民可以将还没晒干的地瓜片拿来烘干,减少损失。”

  村民林依姆家里也种了一片地瓜。依姆告诉记者,她的右手因为前年的一场意外致残,手残后她很是失落,村里成立残疾人就业基地后,她不仅自家种上地瓜,还在基地里也谋了份工作,生活变得充实起来。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通讯员 林金玉)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