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市中医院开设“名医苑” 将由30多名老中医坐诊
2013-12-21 07:41:20  作者:刘栋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中医院名医苑20日挂牌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5月福州市中医院(又名福州市人民医院)申报创建“福州名中医馆”,得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的支持,曾两次批示相关部门协调落实。在筹备的同时,市中医院将门诊三楼开辟专区重新装修后由名老中医坐诊,名为“名医苑”,于20日挂牌,以后将成“福州名中医馆”。

  “名医苑”采取“一医一患一诊室”人性化的就诊模式。记者获悉,至今市中医院已经邀请了30多名一流名中医、名中西医结合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著名博士生导师等名老中医进驻名医苑。

  这些名老中医均是福州本土的,属典型的“榕派”,其中有国家级名老中医唐江山主任医师、谢宝慈主任医师;省级儿科名老中医萧诏玮主任医师;有“送子观音”雅称的妇科名医何桂英主任医师;有肿瘤专家、博士生导师吴水生教授;内科专家、博士生导师华碧春教授;脾胃专家卓家和主任医师、黄可成主任医师、郑立升主任医师、郑婉如副主任医师;内分泌科专家江映红主任医师等。

  2012年,罗源县中医院原院长唐江山主任中医师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全国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的专家。按照福建省卫生厅的部署安排,在福州市中医院成立了“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唐江山传承工作室”,与“名医苑”同时挂牌成立。工作室将通过整理、总结、继承、发扬和创新名老中医的学术经验,形成具有唐江山团队传承工作特色的模式,使之成为全国中医师承教学的一个新样板。

  中医院院长张峻芳说,“名医苑”就是将来“福州名中医馆”的前身。“福州名中医馆”总体功能定位为纯粹的集中医药医、教、研、展为一体的服务场所,分为福州市中医药文化展览馆、名中医诊室、福州市中医研究所、中医“治未病”中心、中药房、中药制剂室等。

  市民想请名老中医看病,可以通过现场、网络(www.yihu.com)或下载手机客户端、电话(968808)等预约。

  (福州晚报记者 刘栋宾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