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动物园两只红毛猩猩搬新家 明年春节前对外展出
2013-12-18 21:31:17  作者:綦芬,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动物园工作人员将红毛猩猩装在大笼子里运往新家。

福州新闻网

  饲养员为红毛猩猩测量血压

福州新闻网

  红毛猩猩搬新家了

  福州新闻网讯 台湾屏东科技大学保育类野生动物收容中心赠送给福州动物园的两只红毛猩猩,在度过安全隔离期后,昨天乔迁新居,预计明年春节之前对外展出。

  这两只红毛猩猩均为雄性,一只叫“小毛”,20岁,体重85公斤;另一只叫“小黑”,27岁,体重80公斤。今年4月底,它们来到福州动物园后就一直生活在南区隔离饲养场。动物园北区猩猩馆改建工作结束后,它们将搬到专为它们重新改建装修的新家。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到达隔离饲养场时小黑已经“搬家”,10多名技术人员和饲养员围在小毛的笼舍外,看到这么多人,小毛情绪不稳。10:38,动物园管理处副主任唐耀在一边吸引它的注意力,技术员趁机向它注射了麻醉药。10:44,小毛栽倒在了床上。兽医们为它体检并给它吸氧,然后六七名工作人员将它抬进铁笼,过秤装车送往新家。

  11:10,小毛顺利到达新家,此时先期到达的小黑已经苏醒。11:47,小毛坐了起来观察新家。

  改建后的猩猩笼舍开了个大天窗,光线充足,通风良好;地面上加装了地热板保温,墙上装有夏天用的水冷环保空调;上方安装了探头;笼门上挂着不锈钢的取食器方便动物取食。此外,200多平方米的室外活动场设置了攀爬架、凉亭、吊床等设施,给两只红毛猩猩营造舒适生活环境。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綦芬/文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