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老人晨练早易诱发健康问题 医大学生建健康档案
2013-12-17 11:00:36  作者:孔丽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研究生们正在给老人家检查口腔研究生们正在给老人家检查口腔研究生们正在给老人家检查口腔

  东南快报讯 “依姆,晨练时间别太早哟!”昨天在福州鼓楼区鼓西街道西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来自福建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学院的研究生们,正在给社区的老人们建立疾病档案。据悉,这是西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增添的新功能。

  “西湖社区有一万多名六十岁以上的老人,占总人口的21%,居家养老任务十分艰巨。”西湖社区居委会的陈素芬书记如此描述。这也是她联系了医大的学生,给老人们统一建立健康档案的初衷。

  从排便时间到体重变化健康档案十分详细

  老人家每天几点钟吃早饭、几点钟排大便、有几颗牙齿、有无抽烟喝酒的习惯、几十年来体重的变化情况、还有每天吃多少盐的量……翻开医大研究生们为老人们建立的健康调查表,条条框框非常细致。

  现场的学生代表小陈介绍,这些调查表都是他们根据权威医学书籍制定,也请教过系里的教授和医学专家。所有的健康档案将交由西湖社区居委会专门保管,保证不会泄露任何私人信息。

  “老人最主要的就是四种病,高血压,糖尿病,眼疾和口腔疾病,昨天我们都有检查。”小陈说。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