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社区八旬老人教出一堆书法学生 4年多来义务教学
2013-12-16 23:29: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谢老教学员练字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上午,天气阴冷,83岁的谢剑辉一如往常,在上午9点前到达鼓西街道后县社区“爱心之音”活动室。他是社区老年大学书法班的老师,开班4年多来,他从未迟到。

  不仅教授书法还教历史典故

  在这个只有10多平方米的教室的墙壁上,贴满了谢老和学员们的书法作品。

  行书、楷书、草书,不一而足。谢老的学员们在多年的练习中,逐渐自成风格。摊开学员们的书法作品,谢老清楚了解每个学员的进步。看到许多毫无书法基础的学员从不会握笔到书写出一幅幅作品,谢老很有成就感。

  不单单是教授书法,谢老还会教一些历史典故。“除了相应的书法知识,在上课之前,也要翻阅资料,为学员们讲解所写诗篇的典故与知识。”谢老说。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