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招收85名特警队员 543名考生入围参加专业测试
2013-12-15 21:08:47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卧倒、瞄准、射击”,15日上午,在福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我省警方考录公安特警队员专业测试“狙击步枪100米精度射击”在此举行。此次全省特警招录,系首次由省公务员局、省公安厅牵头统一组织实施的录用公安特警队员的特殊招考。

  此次全省公安系统共计划招录公安特警队员85名(女突击队员2名),其中,突击攻坚45名、擒拿格斗13名、狙击16名、排爆11名。根据招考职位安排,我市共招收21名特警队员,其中,福州市公安局招收突击队员11名(突击攻坚类9名、擒拿格斗类2名),狙击队员2名,排爆队员3名;福清市公安局招收突击队员4名(突击攻坚类2名、擒拿格斗类2名),狙击队员1名。

  据介绍,我省对报考者的资格准入条件有严格限制:参加选拔人员须具有中专(高中)以上学历,年龄除狙击、排爆职位可以在28周岁以下外,其余均要求在25周岁以下;参加选拔的部队退役士兵须在侦察兵、特种兵、爆破专业服役或曾获部队团级以上“特等射手”等相关称号;参加选拔的运动员,则要在射击、武术、散打、拳击、搏击、摔跤、柔道、跆拳道等省级正式比赛中取得前3名,且具有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证书等。

  据了解,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和层层筛选,专业测试12月12日正式开始,共有543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突击攻坚389名、擒拿格斗42名、狙击100名、排爆12名。

  省公务员局、省公安厅制定了严格的招录方案,设置专业测试、心理测评、面试、笔试、体检、政审和考察等考试环节,重点考察应试者身体素质、专业技能、应变能力、沟通能力、行政能力等。考试内容包括引体向上、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起坐、3000米跑、400米障碍、92式手枪射击等,突击队员擒拿格斗职位还需进行拳法、腿法、摔法技术演练等;狙击职位需进行狙击步枪100米精度射击;排爆队员职位需进行排爆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考试。考录工作将在12月底完成。

  (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文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