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英语四六级考试14日开考 听力时间缩短为30分钟
2013-12-13 17:07:05  作者: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据悉,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12月14日开考,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本次考试政策有一些新的变化:听力考试时间缩短,非听力考试期间禁止佩戴耳机。此次考试为“多题多卷”模式,即在同一考场内采用内容不同的试题组成的多套试卷实施考试,多套试卷之间的难度差异通过试卷之间的等值计算来得到平衡,因此考生的成绩不会因其所答试卷的不同而受影响。

  听力时间缩短为30分钟

  四级考试时间为14日上午9:00—11:25,六级考试时间为14日下午3:00—5:25,考试听力时间由原来的35分钟改为30分钟,考前15分钟开始进入考场,上午8:45,下午2:45,考生如果迟到,在上午9:00以后,下午3:00以后是不可以进入考场的。

  听力录音播放完毕 答题卡1将立即回收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听力录音播放完毕后,考生须立即停止作答,监考员将立即回收答题卡1,得到监考员指令后方可继续作答。须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完成作文、听力、阅读、翻译各部分考试,作答作文期间不得翻阅该试题册。作文题内容印在试题册背面,作文题及其他主观题必须用黑色签字笔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内作答。

  考生在非听力考试时间佩戴耳机算违规

  本次考试如果错填、未填准考证、姓名信息也算违规。先检查试题册背面条形码粘贴条、答题卡的印刷质量,如有问题及时向监考员反应;将试题册背面条形码粘贴条揭下后粘贴在答题卡1的条形码粘贴框内,并将姓名和准考证号填写在试题册背面相应位置,在答题卡1和答题卡2指定位置用黑色签字笔填写准考证号、姓名和学校名称,并用HB-2B铅笔将对应准考证号的信息点涂黑。

  此外,未按规定翻阅试题册、提前阅读试题、提前或在收答题卡期间作答;用所规定的笔作答、折叠或毁损答题卡导致无法评卷;考生在非听力考试时间佩戴耳机也算违规。

  (福州新闻网记者 熊志敏)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