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多名专家齐聚榕城 研讨高铁时代闽旅游发展对策
2013-12-13 13:44:25  作者:徐匆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高铁时代福建旅游发展机遇与对策”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福州新闻网讯 13日,“高铁时代福建旅游发展机遇与对策”研讨会在福州隆重举行。据悉, 此类专题研讨会在福建尚属首次,对于进一步明晰高铁时代福建旅游业发展路径、对策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福建省副省长陈冬在会上表示,随着向莆铁路的开通和厦深、合福铁路的的即将首发,福建的省内和出省通道将全面贯通,海西经济区与长三角、珠三角、中部城市群连成一片,串连省内的1至2小时、连接长三角和珠三角以及北方城市的3至5小时、6至10小时三大“高铁旅游圈”呼之欲出,福建已迈入全新的高铁旅游时代。同时,高铁时代对福建旅游产品体系、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城市旅游服务和人才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形成“虹吸效应”而不是“边缘效应”,避免“游客”变“过客”,是福建旅游面临的全新课题。

  同时,陈冬副省长希望借助专家学者的智慧和专长,通过务实研讨和理念碰撞,提升思路、凝聚共识,为高铁时代的福建旅游发展提供顶层设计、实战指引和操作手册,助推福建旅游业的创新发展、改革发展、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

  据了解,研讨会邀请了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国务院研究室工业、交通和贸易研究司副司长张泰,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旅游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楼嘉军,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李军鹏,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主任张辉,巅峰智业首席经济专家高炽海,厦门大学旅游系主任林德荣,福建春秋国际旅游社总经理曾丽萍等全国级省内旅游专家及业界有识之士发表主题演讲,共同为高铁时代福建旅游“把脉”。

  几位专家围绕产品体系、区域合作、精准营销、资源整合、公共服务体系、深化闽台合作等话题,并结合福建旅游实际展开研讨。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旅游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楼嘉军紧扣“高铁旅游市场营销创新与旅游精准化营销策略”主题,解析早期高铁旅游的特点、高铁旅游的实践,并对高铁旅游线路和产品构成要素进行梳理,着重就福建高铁旅游旅游的卖点、营销策略等提出专家建议;厦门大学旅游系主任林德荣重点谈“高铁时代旅游需求变化对海峡旅游业的影响”。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