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卫生部调查居民营养健康状况 仓山450户将被抽查
2013-12-11 07:37:32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1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近期国家卫生部将在我市仓山区开展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届时国家统计局将随机抽取6个街道总计450户约1200名居民进行调查。

  据了解,在我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一般以10年为周期进行一次调查。本轮全国营养监测计划三年内完成。仓山区是今年全国膳食的一个样本点。现场调查包括:询问调查、医学体检、实验室检测和膳食调查。询问调查包括家庭情况询问调查;医学体检包括对身高、体重、血压的测量;实验室检测包括测定血红蛋白、血糖、血清维生素A、血浆维生素D、血清胆固醇、血清甘油三酯和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等项目;膳食调查则按不同分组进行3天24小时膳食询问调查、食物频率调查和即食食品问卷调查。全部项目均免费。

  所有参加者要空腹接受体检。调查和体检结果经统计与评价后将反馈给参加者,同时也会给参加者的营养与健康状况提出指导性意见。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