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百余市民学习养花技巧 技术员现场示范答疑解惑
2013-11-23 23:01:01  作者:綦芬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园林专家在教市民家庭怎样种花

  福州新闻网讯 “为什么我家的君子兰只长叶不开花?”“难怪我给三角梅浇了那么多的淘米水,都不开花。”23日上午,在闽江公园北园桥梁园内,市园林局首次举办“园林你来评”系列活动之“家庭养花知识讲座”,让100多位市民受益匪浅。

  “我们平时接热线,还有现实生活中,常遇到很多家庭喜欢养花,但困惑的是,养着养着花就死了,或者是只长叶不开花。其实浇水是很大问题。今天市园林局专门请技术员给大家介绍家庭养花知识。”市园林局新闻办主任曾庆生23日开场白完,市园林科研院和市绿化工程处的两位技术员介绍了养花过程要注意处理光照、温度、空气、土壤、肥料、水份的问题,教大家如何浇水、追肥、松土、病虫害防治、修剪等知识与技巧。

  据介绍,土壤板结,会造成根系缺氧死亡;要松土,让根部透气。盆花缺水,会掉叶;浇太多,会烂根。浇水要浇透,要盆底流出水为止,不要浇半透,那样根系会脱水死亡。兰花不能太阴太湿,否则容易产生病害、叶子变黄,要有一定光线。三角梅水浇太多不开花,要等到表层土发白,树干有点皱时,再浇水。仙人掌宁干勿湿;马蹄莲和龟背竹,宁湿勿干。秋海棠是喜温花卉,福州冬季要移入室内过冬。鱼缸水和淘米水可浇花,但后者最好发酵了再浇,沿盆沿浇。洗碗水和刷锅水不能浇,太油腻。黄豆发酵了埋在盆边上。长叶子时,施肥以氮肥为主;开花前和结果时以钾肥为主。高温季节和休眠期要避免追肥。有机肥要充分腐熟了再施加;复合肥要注意浓度,往叶面喷肥,浓度控制在1/1000。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綦芬/文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